close

讀書,為明理 ; 明理,為做人。


這是學校圖書館掛的一行字
看著令我不自覺的笑了出來


這跟我現在想要抱持的心情很合


雖然就是為了要考試而讀書
但是我不想就把自己的心態
僅限於此
即使是讀著這死板板的書
還可以有什麼價值與意義
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心


所以到現在仍是渾渾噩噩的
早上起不來、唸書時間零散
還說自己仍在調整的時期
明明已經離猶豫期很久了


一直以來還是太縱容自己了


要說我害怕全力之後的失敗也好
對我來說所需要的堅持只不過是
自己說過的話  與給自己的原則


只要我說過的話一定會履行
所以我也很少跟他人做約定
自己本身也沒什麼樣的原則
因為知道原則是用來打破的


所以我不會說什麼我一定要考上之類的話
因為我真的沒那麼有自信
也知道這對我來說真的有很大的難度
我只能說:盡力追求那人生中的必然


既然都是人生的「必然」
我希望能「享受」這段讓自己認真唸書的時光
就像當初在軍中準備轉學考一樣
所以畢業前該做的事仍是要做
想要學的東西仍是要好好去學
想要享受的東西也要好好享受
這是我所能做的
為我僅存的人生


開學時給自己的一句話
知所能知而得明理
為所欲為而不悖德
由來自此


但是  要做到如此
真的還需一些時間
然而這些時間的流失
卻是面對考試的關鍵


無所謂  有所謂


這就是所以為什麼看到開頭那句話
會笑了


笑,就可以出頭天了。----劉備玄德<火鳳燎原>
突然間  讓我信心倍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