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炒飯
算是少數我說得出來最喜歡吃的東西之ㄧ


並不是說
我很挑食
而是基本上我什麼都可以吃
除了某些奇怪的東西之外...
如直接吃苦瓜(但是苦瓜湯算是喜歡喝)
直接吃南瓜(但是很喜歡南瓜濃湯之類的)
煮熟的番茄(但是生番茄會吃,番茄炒蛋的話很喜歡只吃蛋的部份及整體味道)
或是辣的東西之類的...

 

嘛~所以會說難得說的出來最喜歡的食物
是因為大部分食物我都不會去評價
反正可以吃的我就是盡量吃
而且如果是放在我的碗裡面的食物
(像是人家夾給我的、或是便當之類的餐盒的話)
我是一定會要把它吃的一乾二淨的
即使是裡面有不喜歡的東西...


話說回來
蛋炒飯真的是神奇的食物阿...


哈林的一首歌就唱道
「最簡單也最困難!」
的確
蛋炒飯要做得難吃也不簡單
但是要炒得特別好吃卻難如登天


在我的記憶中
就純蛋炒飯而言
能讓我印象深刻的蛋炒飯
除了小時後老爸做的之外
大概就是埔里第三市場的那一家吧

 

另外變化類型的炒飯
一中街幾年前曾經存在的一中快炒的海鮮炒飯
北京那時幾乎吃一整個月的揚州炒飯
埔里桃米山園小棧的山豬肉炒飯、綠屋的鹹魚炒飯(灑上芥末粉)
這些吧


其實這也可以比擬
我另外一個最喜歡的食物之ㄧ
--紅豆牛奶剉冰


同樣也是很少做得難吃
但是要做得好吃也很少


以前阿姨家在賣的紅豆牛奶冰是我畢生難忘的
雖然已經停掉了
但是他也開啟我對這道食物的執著
從那時起
夏天吃挫冰
就是只點紅豆牛奶冰


而目前讓我印象深刻的也只有
X昌家後面的那家
花蓮七星潭前的一家


另外變化款的有草屯的紅豆煉乳豆腐冰


澎湖的那家玉冠是我唯一不吃紅豆牛奶冰的冰店
因為它的综合仙草八寶冰實在是太好吃了=w=


其實這兩款食物很像
都是店面最最基本的食物
都是用簡單的石材就組合而成
成分的比例必須要剛好能相互配合
而且都是我們最容易在路上遇到的


蛋炒飯的蛋量、飯量與其他配料的比例必須適切
火侯與味料不能喧賓奪主又能帶出好味道
同樣紅豆與煉乳、糖水與冰之間要能夠達到均衡
紅豆煮的必須不能太鬆也不能太硬才好吃


兩者都是博大精深的食物
卻也是最深入台灣民間的


也因此
我能夠持續的享受他們的美味=w=


也如此
我才能如此堅持少數真正喜愛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