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環島
自從清大大一暑假沒跟到之後
這件事就成為我
「大學畢業前必須要做的事」


換句話說
即使6月就拿到畢業證書了
對我來說
到了10月完成這趟旅程
我才算是結束了人生的一個階段


我並不會期望
這件事會對我有甚麼樣的成長
怎麼樣的學習
怎麼樣的蛻變
怎麼樣的體悟


我只是完成一件
必然會做的事情
如此而已


就算這幾天再怎麼特別到可以讓我這樣書寫在這空間上面


對當下的我來說
踩著踏板的自己
仍是平常生活中的自己


不管遇到腳痠得要命
迷路、累癱、下大雨
還是騎得順力的時候
下坡、乘風、到終點


我的心總是一半的興奮一半的痛苦
然後無時無刻得對自己說些五四三 


就跟平常的我一樣吧


我所完成的
不是我的事
而是這條世界線之下
所注定的「必然」
而這並非是我一個人能完成的
 

順帶一提
這10篇「心得文」的標題
皆來自於輕小說
「無頭騎士DuRaRaRa」的動畫版各話標題


我想
我就像無頭騎士一般
尋找著自己的人生
走著自己必然的路
然而故事的主軸
卻不總是在我而已


而是圍繞其身邊的人
 

因此
也要在此感謝


爸媽
我知道你們還是很擔心
但謝謝你們願意放手讓我來闖闖看
還有讓我騎那麼好的山路車


大姐二姐三姐
不管是住的還是吃的
還是精神的鼓勵
都讓我能沒有負擔得繼續向前


借我工具的
承道叔叔


供我住的
清大學弟小Q

蘇主任
銘宏
隨緣居阿姨
北隆宮住持
倒地鈴徐先生
 

半路補給的
思博
阿良
米咕
嘉煜
阿8
鯰魚


還有一路上幫助我的
李大哥、鄞大哥
陽明山蔡伯
數不清的警察伯伯
提供問路資訊的先生小姐
半路為我打氣的好心人們


還有陪我闖十天的小黑
雖然一開始出了點狀況
你還是堅強的保護我完成了阿...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