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是偽物,反而比真物更能貼近於真實。---<偽物語>


當自己經歷無數失眠而為自己下的註解
然後在某個作品看見能與之共鳴的話語
心情是喜悅無比的


卻也是沉重萬千的
因為這代表這句話
該成為自我的過去式了


並不是說就要抹煞這個意念
而是自己必須得踏著這台階
往自己的內心深處更進一步


因此
當這句話近乎完美的詮釋了
我對過去六年所喜愛的事物
於此之時


我的生活也正面臨著轉折點


我很感謝
不管是甚麼樣高階的存在
神也好上天也好上帝也好阿拉也好真理也好
或是命運石之門(Steins;Gate)的選擇也好
因為
每次都能讓我很愜意的去詮釋
每個辛苦掙扎傷痕累累的日子


我非常享受這樣的歡愉
沉浸在自我世界的空虛


只不過
有些橫溝對於現在的我而言
依然是難以跨越
每當看到這一點
依舊是有些許沮喪


我仍然害怕傷害到他人的心


每次有這樣的意識
就有種十二國記的麒麟
嗅到血腥味的感覺


很想逃開


但是我也知道
逃開這動作本身
也是可能傷人的


正義,但不強大,只不過是偽物而已---<偽物語>


同樣的
內心也是


---
每當到了新環境
每當認識新朋友
都會被問到:為什麼都沒和人交往過?


聽好囉~~我只在這邊說~~ˊˇˋ
(雖然應該不會有誰會來看啦:P)


從小到大
我都是靠著依賴他人、傷害他人
逐漸成長至現在的我罷了
當我依舊不夠堅強
當我依然無法成為能依靠的人
我是無法為和誰誰誰在一起的


當然
人與人之間
依靠必然
傷害難免
讀社工的我是清楚的


只不過
無法實踐早已明白的道理
不就是「軟弱」的證明?


因軟弱而知所懼
因所懼而知所惜
因所惜而知所護
因所護而得堅強---<二十世紀少年>


三年前就領悟這句的我
依然無法將其轉化實踐
因此
我依舊無法去愛人
僅此而已

---

就這樣
晚上和班上大家衝完星月天空
回來仍忍不住跑了一小時的步
然後到現在深夜仍然不想入眠


或許
這裡的生活
又喚起心中過去宿舍夜生活的氛圍了吧!


でも
すぎだっだ


即使是偽物
仍是比真物更近乎於真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