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沒有睡到中午就不是自然醒
沒有睡到自然醒的假日整天都累
一週沒有兩天睡到自然醒的假日
接下來的幾天都不會有甚麼精神


不過
這也只是開啟宅模式的假日而言吧
大概= =


租一套漫畫、跑兩部動畫、偶而跑一輪GalGame
這大概就是假日留在這的理想模式了吧
只是
常常也是周末會有活動無法如願


不然回南投、跑台中台北
最近也少去新竹、花蓮了


生活
如此


其實也就夠了


總會聽到要繼續往上爬甚麼的
卻是一點實際感也沒有
雖然仍是有某些想望
但是卻催發不了多少態度面對


小說中總會有這種角色
勇者的冒險出發前總會去尋求長老指點迷津
鼓勵也好、預言也好
通常所留下的話語才是連串整部劇情的主線
這角色得過去閱歷豐富
擁有屬於自己的藏經閣
昏暗的燭光寬敞的桌椅
看著無數經典之作
咀嚼過去經歷心得
思考人生世界之鑰


我就是想成為這樣的角色
而非勇者、而非主角本身
只要自己能成為值得託付理念的人
成就的基石即可


所以至今
我還在異鄉生活
所以現在
我仍以藏書為樂


至於徜徉在二次元世界無法自拔
或許也是因為如此角色靈感來源
或是想要有更多異於現實的觀點
我想


說成這樣連自己都不相信就是了XD


所以不管怎麼樣
我不會去真正厭惡一個人
因為從來不會有個智者教勇者仇恨
另一方面
我想最討厭自身的人就是我自己
相較之下其他人就沒甚麼了
我也沒時間去理會


換言之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
我也不會真正去喜歡某個人
必竟連自己都喜歡不了的人
哪有餘力去喜歡其他人呢?


往往這樣的長老都有如此的遺憾


今日冬至
桂冠湯圓7-11三盒100元
今年依舊
一個人在他鄉過


幾天後的聖誕節也是吧
跨年呢?大概是吧


或許我也在等待
倦鳥知還的一天


在那之前
還是就一個人面對異鄉的夜晚即可


孤獨的人
不是孤單,不是指身邊無人陪伴
而是自身無論何時何地
內新都會往孤獨的氛圍


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