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半
這是我在桃園的時光
從一個剛踏入社會、甫進公職光蛋
到現在也不知拼湊成甚麼樣子的我
今夜是最後一晚
一個人生活的最後一晚


公職社會工作師
地特榜首後再高考原單位分發
前局長說的"背叛者"還猶言在耳
說穿了我也只是個制度的利用者
好聽一點是社會學的忠實實踐者
錯失了一開始接觸直接服務的機會後
接下來就是得直直往行政生涯邁進了


也再一個印證源協老師所言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我怎麼也想不到我的公職生涯是從社區工作做起
當然雖然是一個主管機關的角度
但所見所學的
無論是前後任的長官、協辦輔導員或是社區夥伴
儘管過程中偶有起伏風雨或困惑
都是受惠良多


要說有甚麼具體的收穫
卻又似乎無法言喻
要說有甚麼滿足成就感
也無法肯定的舉例
就是在這塊土地上
遇到不一樣的人
做些不一樣的事
時間到了
總該繼續走下去


自己之於此畢竟是個過客而非歸宿
每年10萬的房租
請不完的加班時數
總差一步的碩班考試
哪一個是因
沒有一個是


畢竟這裡已有了"總結"
那就無法再繼續待下去
不然撰寫故事的文字寫不出來
會讓鋼筆內的墨水凝結硬化的
代表書寫人生的筆


融合了草屯的淳樸、中興的寧靜、台中的經濟、新竹的衝動、
澎湖的沉潛、埔里的隨性、 花蓮的依恃與桃園的企盼;
參雜菲國的熱情、北京的肅穆 與日本的性情,現於台北加工製造中...
這一段終於又更新了...


不過這段時間ACGN倒是看蠻多的(笑)
還趁機收到了封神、純情漫畫整套ww
只是結束一個人自給自足生活後
要怎麼調整也是個問題


一切的一切
都會轉化為精神的糧食
都將提煉成洗鍊的墨水
讓我能走下去、寫下去


桃園
還記得當年環島時就有所感應之地
淘源
汲汲營營迷失於名利事業社會生活
逃員
持續認清自我的界限卻又不能逃避
陶緣
柳暗花明依然能陶塑一絲絲的緣分


儘管曲終人散
仍有餘音嬝繞
依舊回味無窮


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