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角木蛟
角宿一稱將
角宿二稱李
東方蒼龍七宿之一:
龍角,古稱為天門。
屬木,為蛟。為東方七宿之首,
有兩顆星如蒼龍的兩角。
龍角,乃斗殺之首沖,故多兇。
本命:
和善宿有佛緣、佛根。
此星座之人福厚,
雖有挫折及疾病,但逢災必能解,可突破。
有政治才幹,決策能力強,有才藝、有專長,
性格堅強有志氣,資訊豐富記憶好,
講究衣著,裝扮高貴,喜歡做善事積福,擅長理財。


但是我這個人啊
佛緣或許已經快燃燒殆盡了
大概只有體態看起來變得比較福厚
挫折跟疾病要怎麼突破我還真不知道
對政治有意見無才幹、做事優柔寡斷
才藝專長甚麼的一件都舉不出來
性格羸弱只知道讓他去
志氣之類的也早已消散
看很多東西啥也記不得
穿的就那幾件、廢柴打扮
所謂的善事也沒做過啥
過去經濟系念不下去
現在工作幾年了也只有定存



說我是屬木蛟龍
不如說是竹節蟲
還比較實在


從小就覺得市面上的星座啦、占卜啦、命盤云云
都是休閒娛樂僅供看看而已
並非完全否定這些的存在或價值
xxxHolic壹原郁子說
跟真正賭上自己職業的占卜師不一樣
這些占卜所說面對的都是不特定多數人
對錯無關緊要自然分散預測風險


就像現在各大電視的名嘴
不過至少還是大約10年前的名嘴
現在的名嘴完全不用查證
看看網路風向就可以搬來換句話說大放厥詞
言語本質即搬弄是非製造暴戾與誤會來獲利
每天看到電視上坐著一排還真會毛毛der


嘛稍微離題
角木蛟,蛟龍
看起來頗帥氣
但是實際上真的符合我的命格嗎?
我不相信
但是喜歡


當年夢幻遊戲也有這個角色
但是看起來就像小屁孩一樣
還是避而不談好了


說到這個
夢幻遊戲抓四神二十八星宿當架構
即使現在看來還是很厲害
雖然劇情實在太粉紅我看不下去
但是仍然不得不佩服日本動漫界
一直以來可以把華人的世界觀拿來發揮


比如封神演義藤崎龍版、十二國記、東方
反觀華人世界會的不是封神榜就是西遊記
再來就是拿金庸本子再演一遍
歷史題材更不用說了
基本上都是照本宣科
剩下都是拿歷史當背板的偶像劇跟鄉土劇


就算經過現代、後現代社會的洗禮
對於自己所身處的文化傳說或傳統
端不出具創新創見與創造力的詮釋
大概只有少數電影可以稍有著墨
也是可悲可嘆又可憐


哈哈難得寫了一篇火氣蠻大的


平心靜氣一下
年二十八的我
也只能拿二十八星宿來調侃自己
這一年來
換了個工作
換了個生活
有了小喵咪
考上研究所
上了採購課
一連串的變化雖然不是意料之外
卻也是調適了好一陣子


但也沒甚麼困難就是
畢竟打從中學離家後
就是過著漂泊的人生啊(菸)


最近動畫看得少
反而三國志系列、姜維傳、真三七
一個接著一個玩


衝完捷比之後
好好準備考試
再來也要好好準備新學期新學校新學歷新課程
跟繼續努力多看幾部動畫了


喵的
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