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肆也過了一個月了


其實我的實習也還沒結束
書面總報告還沒交給機構
答應寫的年報稿也還沒交


仍是不成熟


即使已經決定要走國考了
一切的準備還是原地踏步
目前生活還是混亂沒到位


仍是不成熟


面對一些該面對的人事物
仍只是一昧的隨性的應對
沒有施力點也沒有驅動力


仍是不成熟
總是不成熟


一直說服自己橋到船頭自然直
更自負的相信那不可靠的能力


每每回過頭來仍是覺得可笑
兩年過去三年過去五年過去
仍是毫無長進 


兩個月前
一張水汪汪的大眼看著我說
總覺得我是一個嚴謹的人


其實我只是一個拘謹的人
正因為如此妳才會有這樣的錯覺
就像一個划不動貢多拉的半熟手
只能顧作鎮定內心卻是不知所措


何況又是被那麼美的眼睛所注視


雖然不知所措卻仍是很享受
享受挫折享受無奈享受苦澀
享受當歡笑時所伴隨的心痛
享受心情沉重時帶來的自嘲


一切的享受建構只屬於我的世界
無形的障壁總是令他人難以接近


所以我仍是害怕和他人過多的接觸
就如家平說的:我討厭人多的地方
儘管曾寄託AIESEC & 社工系帶來改變
我依然故我 


所以到現在依舊
理念上OK  個性上不合
面對自己所走的路
仍是不成熟


所以為什麼倫理課要回答我是誰時
我只能用一大堆自己取的別名回答
望嶽玁狁黛瑩DarrenRicardoAden...
我抗拒在他人面前說明、分享自己
儘管清楚這也不過是不成熟的自負


這也是為什麼我很不想和小孩子接觸
總是沉溺於二次元、決定要走公職路
還有今天仍是執意說那一聲「抱歉」


這些都只是我的自私而已


我的字典裡沒有「失敗」兩個字
因為也從來沒有「成功」過什麼


所以我也不會愛人、也不會被愛


因為我知道  執意懷抱稚氣的我
只會傷害  只能接受自己的無能
即使如此  卻仍是苟延殘喘於世
搭乘那名為「以後再說」的車班


這樣的我  就像半熟手的貢多拉吧
無能為力  只能縱容蔚藍隨波逐流


無意改變  就僅僅是為了這一句話
「不這樣的話  就不是李岱穎了」


和「抱歉」一樣 
極為自私的話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