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終於到來


2011.9.23 上午11:50分
從花蓮的家出發環島之旅
媽也陪著我先騎到火車站
趕搭13:15的區間車到蘇澳


當天天氣仍是陰晴不定
不過內心倒是很平靜
雖然至今資訊獲取仍少,也有點感到前途茫茫
但就想著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結果花蓮車站就遇上剛好也要搭車的貴人--李大哥


在老媽的拜託下(XD)
李大哥也答應要陪我騎宜蘭這一段(原本他是想要直接回台中了)
雖然有些不好意思
但是一開始有位經驗人士陪著也是再好不過了


順帶一題
在花蓮搭車若想要上腳踏車
北上的話基本上只有區間車可以搭(只有前、後車廂可上)
南下(花蓮、台東段)另外還有特定班次的自強&莒光(要上後面的貨櫃車廂)
如果你是摺疊式的腳踏出好像規定比較寬鬆
不過最好還是事前先問一下車站服務台為準


在蘇澳新站下了車
坐上車座
腳上踏板
開始踏出第一步了!!


宜蘭的天氣比花蓮還要陰了些
不過看起來應該是不會下雨
李大哥騎在我前面
真的頗快XD”


我這台車本身算是越野(登山?)車
在平地的速度是無法跟公路車相比的
加上腳力的Level差距
常常會把兩車之間的距離拉開


其實今天的車程並不遠
而且都是平地
主要都是為了明日的山路作準備的
騎起來的感覺也比想像中的快
不到兩個小時就已經經過宜蘭市
下一個鄉鎮就是投宿地礁溪了
整體而言都很順利


…正這麼想的時候
腳下「 喀」的一聲

 
IMG_0808.JPG  
鍊子斷掉啦鍊子斷掉啦鍊子斷掉啦鍊子斷掉啦鍊子斷掉啦鍊子斷掉啦 =口=|||


天啊!!!為什麼我看了那麼多人的單車遊記都沒有看過這個情況啊阿阿阿冏


這時真的真的好李家在有位李大哥在
他找了預定今晚要找的朋友郢 (有點不確定是不是這個字…) 大哥
開車來救我們…


最後好不容易會合、往回找宜蘭市區的捷安特修理
不過因為不放心舊的鏈子(我有收起來),我自己也不會修理這部份
為了確保之後的旅程
就直接買了條新鍊子請店員裝上去了


…$800元(而且已經是最便宜的)= =哇咧也太貴了吧


最後,搞到晚上7點多
郢大哥也直接開車在我到民宿
結束了第一天的路程…

IMG_0810.JPG   
(左起:郢大哥、我、李大哥)


晚上我住的是青風民宿
算人頭 $350/人(假日$390)
是雅房房間一房六床(所以有可能會跟陌生人共住)
不過雖然這天是禮拜五
= =整間只有我一個人
IMG_0811.JPG   
民宿的外觀...其實就是一般民宅室內改裝的民宿
裡面還蠻舒適的
個人推荐ww
http://breeze988.pixnet.net/blog

晚上做好入住程序
身心也俱疲了
和老闆夫妻聊了些會
回房休息


…結果好像隔壁在辦喪事被一些鈴聲唱詩(?)聲吵得到12點還無法入眠…


挖哩咧
早上高普考落榜
下午腳踏車斷鍊
晚上又遇上喪事(無不尊敬之意)
突然覺得這旅程第一天也太冏了吧= =


腦中突然出現一個聲音:回花蓮吧!
這……
究~竟~我有沒有辦法繼續騎咧~


我也不知道ˊˋ


==
第一天行程:
花蓮--(火車)--蘇澳--(台9)礁溪

==
第一天花費:
$ 116  花蓮--蘇澳新站  火車票
   58  花蓮--蘇澳新站  單車票
(中間很感謝李大哥與郢大哥的補給水與晚餐<(_"_)>)
  800  鍊子
  350  住宿費
------
$1324
==


p.s. 想看看不懂的請進:
http://adarren.pixnet.net/blog/post/37777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