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24
第二天一早
民宿老闆似乎都還沒起床
我已經先準備好出發了


真正的旅途現在才正式開始


時間大約是6點快半吧
儘管天已亮了
天空仍是十分陰沉
IMG_0813.JPG   


在附近找個早餐店吃一吃
順路就到了昨天有經過的礁溪火車站
好歹稍微記錄一下…不然真的騎車的當下很難有辦法拍照之類的ˊˋ


IMG_0814.JPG  IMG_0815.JPG   
宜蘭有名的也是溫泉&冷泉
上面的水摸下去也是溫的喔!!
晚上會看到一些當地居民在那裡悠哉泡腳XD


接下來
要騎了
傳說中的北宜公路
IMG_0818.JPG   
一進去就是一連串的上坡
沒多久就到了可以俯瞰風景的高度了
上面海上的應該是龜山島吧?


IMG_0816.JPG   
從逆時針方向騎北宜
就必須挑戰傳說中的九彎十八拐
前面的上坡根本就只是為此熱身而已似的


IMG_0819.JPG   
看到這樣的上坡比考試落榜還令人感到無力…


雖然一開始我有在算到底是不是真的有九個彎十八個拐
但是算到一半就喘到忘了數到第幾了|||Orz


IMG_0820.JPG   
過了每個上坡之間都必須休息一下
畢竟還是菜鳥ˊˇˋ


從7點半進入山路
趁著被霧雨包圍之前
大約兩個小時後
到了第一個平地
IMG_0822.JPG  
 
征服開始也是最難的九彎十八拐後
同時也越過了宜蘭了!!!


這裡是宜蘭頭城與新北市的交界
想不到就有個不錯的休息站了!!!

IMG_0821.JPG   
台九線56.5
有還蠻乾淨的公廁與幾間便宜的小吃攤


我在這也點了一碗貢丸湯($30)


因為剛好跟照片那位阿伯同桌
就順勢和他聊了起來
這位阿伯說他每天早上都會騎陽明山
假日偶爾會期比較遠的地方
自從前幾年開始這樣運動之後
…體重從7X一路降到目前的59…
(阿伯一直說:上坡才有用啦!!)


總之是位很豪氣的阿伯


補充完畢後
就再度出發了


接下來的路就是上下起伏
不過整體而言並不會太難
(嘛~畢竟最難的已經KO掉了ˊˇˋ)


隨著時間接近中午
路上的車也多了起來
單車客不少
貨車、客車漸漸多了
但是比較令我擔心的是重機非常多
大部份開車的好歹也會稍微讓一讓路邊的單車客
但是騎重型機車的大多總感覺只注重自己的飆車路線
一直有被威脅的感覺…


一般的機車也不少
而且很多年輕騎士總有種在騎重機的感覺…
令人有點難過的是遇上了插曲
路途經過了死亡車禍的現場(機車撞貨車,事後看新聞是2高中生…)…


不過幸好自己是安全的度過了
IMG_0823.JPG   
到了坪林,算是在北宜公路的一半了
難得可以看到全家把小七打啪的局面…


在這裡也再度與李大哥、郢大哥碰面
他們也打算再度陪我騎一段(真是太感謝了QQ)

IMG_0824.JPG   
雖然在坪林已經是中午11點了
但是天氣陰涼、自己也感覺還有很多力氣
所以就決定繼續前進


結果我發現這是個錯誤的決定orz
必竟騎了一整個早上的上坡我
又沒有補給很多
會感到有精神或許是一種亢奮的心理狀態吧
何況剛剛在全家時也和其他車友交換情報
知道前面會有10km的上坡
果然到這裡一度是有種騎不下去的感覺…


好不容易撐到了北宜的最高點(金崙)
一家名為海倫的咖啡廳
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
時間是下午約1點半
和兩位大哥一起在這用餐
IMG_0826.JPG  

IMG_0827.JPG   
北宜最高點的風景


和李、郢兩位大哥告別之後
碰巧早上遇到那位蔡阿伯也回程至此
想說還是再休息久一點
就和阿伯邊坐邊聊


接近三點時
一路滑下山
三點半就到了新店捷運站了


台北捷運在假日時可以讓人上單車
不過只有特定的站可以出入
票價一律$80(含人車)
也只能上前後兩車廂而已


之後我跑到國家圖書館找二姐
IMG_0828.JPG  
 
IMG_0829.JPG  
我還蠻喜歡這個設計感的ˊˇˋ


晚上和甜蜜夫妻建宏、子淇
還有忠輝、臣韋、Emma(都是清大AIESEC社團的)
一起吃晚餐


晚上就住二姐家了


今天騎起來比想像中還順利
把昨天喪失的信心都補回來了
不過…其實也沒差多少
因為我知道無論如何
能夠騎的話我就會繼續騎下去

==
第二天行程:
礁溪--(北宜)--新莊--(捷運)--台北

==
第二天花費:

(中間很感謝阿伯的慷慨請客<(_"_)>)
(中間很感謝李大哥與郢大哥的中餐<(_"_)>)
$  51  巧克力+運動飲料(坪林全家)
  100  中餐飲料
    80  捷運
  200  晚餐
------
$ 431

==

http://adarren.pixnet.net/blog/post/37820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