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出發第一天時就決定
如果真的要寫紀錄的話
就把現實遇見的與心理思考的分開來吧


當然有寫作風格的考量
我知道我寫這種思想文大多是在自言自語
不如讓單純想看我遊記部分的人就單純看
真的對這方面有興趣的再繼續看就好了ˊˋ


另一方面
也是希望自己當下所想到的事情能夠獨立出來寫


印象中
我的頭腦只有這幾個地方轉得較細膩
晚上睡不著時
在黑暗中面對自我
平時操場慢跑
在運動中腦袋運轉
座車窗邊位置
風景流逝心思流動
大概只有這三種情形
我的思考可以獨立於身體、心理與環境
單純的去看我的過去、當下與可能的未來


當然,因為個性很懶XD
寫這種東西我也是很隨性的
就算是認定一定要寫的
常常也會在寫的當下氛圍影響下變得不一樣


所以
這系列雖然以「騎車過程內心所想的」為主體
但是畢竟已經拖了超過一個季節
再加上打字當下的週遭環境
或多或少都加了「這段時間的沉澱」或「現在所處的氛圍」的料


配合每一次po在這個空間的單車環島記錄
都會有一篇相應而生的心得文
各位朋友有興趣的也歡迎入內了


==以上是第一天紀實的前言==


這一天,終於到來


騎單車環島一直以來是我念茲在茲的一件事
自從在清大大一暑假的那次時候沒有跟到後
就把它當作必定要做的一件事了


只不過
這一等就是五年


出發前我跟媽說
「沒騎過我就不算大學畢業了」


畢竟
這是在「大學」時候想要做而且可以去做的事情


這個是「夢想」嗎?


以前的我或許會說是
但現在,我對這個詞有個屬於自己的定義了


對我來說
「夢想」這個詞像是一個F-16飛彈命中目標鎖定器
當被這個「夢想」鎖定住後
或許再經過一段時間的確認
這件被鎖定的事物本身就是
「一定要做的事情」


無論是要出發還是路途上
我的心境卻是出乎意料的平靜
我已經把環島這件事當做人生道路上的「必然」
做這件事是很自然的


所以有句話是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再去做了」
對我來說,是
「有些是現在不做,以後我相信仍能去做」


突然想起最終兵器少女裡的一句話:
「總有一天」
這句話不是將希望寄託於
遙不可知的未來,
而是提醒自己
要活在當下。


另一方面
這也代表當我有能力或抓到時機去進行曾經鎖定的「夢想」事物時
我的視線已經在「鎖定」下幾步的事了


這之間的差距或許可以說是「成長」
但是我不認為它具有方向性或評價性
而只是代表活在不一樣時期的「我」


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