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在北宜公路的路上
每當遇到對象有同是單車客的
自然而然都會跟他們問好


同樣
有時候我還專注在自己的腳踏時
對方溜下來就先跟我打招呼了
這時就要趕快回應以免失禮


不過偶爾會忽略掉而沒有回應到
那時就會覺得失禮尷尬不好意思
不過如果是少數的對方沒有反應
雖然有點失望但也不會怎樣就是了


我覺得這就是單車客
彼此之間的禮儀或是默契吧
何況當有了這樣的舉動後
心裡會有一種莫名的滿足感


或許有了這樣的互動
我才能持續抱著高亢的心情面對這段難騎的山路吧


突然覺得
人生所求
或許就是如此


還記得暨大上心理學的時候
淑媛老師曾經問我們什麼是
人生的「幸福」


那時學弟妹們答案很多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答案
因為是學長所以平時很沉默的我
倒是難得的主動發言


我的回答是有相對應自己的對象
其實那時沒有解釋得很好
但是老師卻很快的抓住重點並給予一個不錯的歸納


「他者」


老師很厲害
一眼看穿我想表達
卻還無法確實表達的事


「他者」
確實是我想回答的
不過是那時的我
因為這段山路
我倒是想推翻為新的答案


「回應」


即使有了「他者」仍然不夠
因為必須要有從他者而來的
「回應」


或許也可以分成兩個面向
有了「回應」就可以確認「他者」的存在
有了「他者」就可以確認「自我」的存在
不過這也是一個基礎而已


另一個面向
人生所求就是有所「回應」
像是唸書就是希望自己腦袋有所成長
像是考試就是希望能夠得到好的成績
我們往往會為了某件事
而付出努力
而有所行動
而有所企盼
然而總是希望有一天能有一個「回應」
來回答自己


當然
我也不覺得有了「回應」
就得到了人生的「幸福」]
畢竟這種東西是個人所定義的
有些事情過去的自己無法接受
過了五年十年卻可以認定為何


「回應」本身
也只是「幸福」的基礎
每個人的「幸福」仍要靠個人的定義


有了這樣的想法
我突然看到了自己這一年的些微改變了


就這麼想著
我也默默的結束了北宜之旅了
果然想東想西
有助於體能上的堅持阿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