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職場(公職)四個月了
老實說
還真是一點實感都沒有...


雖然身上已經背負了一些責任
也照著進入公家社會的規則走
但是心裡總覺得還是有些許的


躁動不安


我不知道
是否為對這新的人生階段的一種過渡
亦或是
對人生下一個階段的想望正蠢蠢欲動
還有一點是
「甚麼都無所謂」的古怪心裡正悄悄從心中蔓延


一個月前一口氣飆完的<迴轉企鵝罐>
很有趣的,看完的當天
正好是日本警方逮捕當年真理教最後一位在逃犯罪者的日子
看著這部以這件真實事件為背景的作品
心裡有些


不勝唏噓


就如同生存戰略中
自己的人生也一樣
在無法選擇的情況
做出自己的選擇


活下去


在這社會上
在工作環境中
在人際關係裡
在自己的小房間
在自己相信的自我
在不斷確認養成的心


必須要說服自己活下去


在等待那句話語出現在眼前之前


---
我討厭「命運」這個詞
出生、相遇、離別
成功和失敗、人生的幸運與不幸
如果這些就是預先被命運所決定好了的話
那我們究竟是為何而出生
如果這一切被稱之為命運的話
那所謂的神明真的是蠻不講理而又殘酷
從那時起我們便失去了所謂的未來
我們只是清楚的明白了我們將會一事無成這件事
---

雖然如此
我倒是接受了「命運」這個詞
因為我早就知道
我將一事無成
必定一事無成


所以我真的無所謂
即使未來要拋棄掉也無所謂
即使現在總是失敗也無所謂


只是、只是


那對我來說
要握在手中
要擁在懷裡的


是甚麼呢?


一條一條的
必經之路
一個一個的
必然之事


如此而已

  

---
灰色の水曜日

喚醒的搖鈴與 媽媽那善意的聲線
把安樂的睡眠 打至無盡粉碎
歎息的星期一

無法傳達的感情 被強行撕裂的羈絆
宛如什麼都沒有發生般 讓浮雲隨意飄去
灰色的星期三

來吧 快回想起來
生活於夢想的那時候
比現在好上許多的
生活於夢想的那時候

冷冷的降雨和吹風 激烈地沾濕林木
剛剛開放的花也 一個又一個被陸續吹散
雙眼移開的星期四

幾萬個人 佔領著狹窄的街道
並沒有感到不安 只怕時光流逝
無聊的星期五

來吧 快回想起來
互相愛慕的那時候
報以認真的目光
互相凝視的那時候

在悲傷的背面 有著鳴放的笑聲
沖向上方的空虛 在風中還是要被吹散
灰色的星期三

來吧 快回想起來
閃耀光輝的那時候
落入戀愛的那時候

來吧 快回想起來
生活於夢想的那時候
比現在好上許多的
生活於夢想的那時候

來吧 快回想起來
互相愛慕的那時候
報以認真的目光
互相凝視的那時候

來吧 快回想起來
閃耀光輝的那時候
生活於夢想的那時候
互相愛慕的那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