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
我很弱


抱持著這樣的認識
才能在過去可笑的自負
及正確無比的自卑之中
取得當下的平衡
正因為如此
我才能走到
目前的境地


知道目前內心的容量
流動的狀況
不是滿溢
只不過是一次灌進太多
而搖晃不穩罷了


但是真要說的還是
自己太弱了
能力不足、效率不彰
僅此而已


到現在我不會想說在這學習到甚麼
更甚者我已經覺得"學習"、"成長"
已經無法成為說服的理由


畢竟這種就像是辦活動之中
把"增進相互交流"當作目的
十足的無意義


畢竟人只要活著就會因當下的環境而有所學習、成長
這只不過是基本的心態而已


但是當作寒暄話十分好用就是了
就像當今一大堆無意義的活動花錢在辦的一樣


老子曰
"只要人們都待在家裡,不就天下太平了?"
出了社會年紀愈長愈能同意這一點


但是至今的我
真的算是出了社會了嗎?
我想只不過仍活在自我的世界而已
一直都是


也因此
不是活著為了要學習成長
不是要學會如何面對現實


而是要在時時刻刻能夠保有自我


無論在現實
無論在夢想
無論在生活
無論在被窩


都無所謂


不因小利而動心
不為大利而忘形
相對來說
反面也是


因為我只是個
弱小的膽小鬼罷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RLPsGvya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